井上樱缡

一个吃粮号,长期疯狂刷屏,我永远喜欢张楚岚,微博同ID,欢迎勾搭━(*`∀´*)ノ亻!

叶蓝党何时才能自信起来

我觉得我还是憋不住这股气,还是想写点什么来发泄一些。非主流价值观注意,想到哪写到哪思维混乱,后半程全程高能说话难听请注意。(虽然我这么写了但其实还是希望有人看见的,虽然我觉得大概不行【。)


本次大型撕逼(我圈单方面被殴打)暂时告一段落,tag下暂时恢复了平静,然而我的心却无法跟着平静,不写些什么真的难以平复。对于这次的事件,我只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圈的人那么容易被人当枪使呢?


这件事我不是从最开始就了解的,所以过程我不赘述(具体过程指路大山深夜遛鸟的看戏心得)不过我比较想提提N年前发生的事。也许有人不记得了,也许有人入圈晚,那我就趁着这次傻逼的事件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倒出来给大家看看。其实这套路最开始对面就用过一次,15年的事,当年对面为了黑叶蓝翻边叶蓝tag看遍叶蓝文,不得不感慨对面对我圈爱得深沉,很多优秀的太太们的作品都被挂了被说拉踩。蓝河出周边,又有一堆人放话说他没有资格,不配和职业选手一起出周边。那么我就想问一问了,对面是怎么做到如此不要脸的双标行为的。我还想再说一说当时15年事件的结局,当时叶蓝圈也是反思自己然后道歉了,然而对面并没有领情,我认为事情并没有好转,反而让对面认为叶蓝党都是软柿子。


而这次事件也是同样的套路,不同的是大概这次某写手的文在一些人眼里的确有问题。至于是不是真的有问题,我先不说,我想说的是,即便是真的有什么问题,也绝不是对面跑到叶蓝tag底下污染tag的理由!其实人很多时候都是只能管好自己的,有时候连亲朋好友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决定,何况网络上素不相识的人?在发现有人声讨的时候,叶蓝粉已经很及时地决定整改了,该说的都说了,但是对方要怎么做我们还是没法控制的。自家事就该自家管,对面根本就没那个资格跑来叶蓝tag下说三道四。


更有甚者出口成脏,言语之恶心让人无法想象有人的嘴可以这么脏。全职中的叶神,是会像污染tag的某些人一样说出如此恶毒的话来恶心别人的人吗?某些自称叶粉的人根本就不配说自己是叶粉,没有学到半点叶神的优秀和宠辱不惊,只是一群乱咬人的疯狗。


对面的傻逼行径我差不多说完了,现在我要来说说自家的问题了。我想问,我们为什么要道歉?为什么要觉得自己做错了?在我看来,我们根本就没有错。放眼整个同人圈,没有哪个圈子的文是每一篇都保质保量的,更没有哪个圈的文是都还原原著的,毕竟就算是ooc的程度,那也是非常主观的判断标准。


所以说拉踩这事其实真的很可笑,对面的绝大部分目的其实只是来找茬,想让我们内乱,不然为何不找别家?只是因为叶蓝党受粉偏多,他们只是单纯地讨厌蓝河罢了,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这些人的评价?根本不值得。再说拉瓜这件事就更扯淡了,真要这样说,那所有萌all的人岂不都是拉瓜?


然后我要说某写手的事。我还是那句话,ooc本事就是一个非常主观的判断标准,而且有时候,有些文虽然比较ooc,但还是会有人喜欢,人物是否还原,不是判断一篇文章有没有人看的唯一标准。所以,在遇到我们觉得不符合我们审美的文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不看(对面显然不懂这么简单的道理真是非常遗憾,为他们的智商担忧)。有些时候,有些东西是存在即合理的,某写手的文热度那么高,就说明那些文是有受众的,有些人就是比较喜欢狗血,审美不一样能有什么办法呢,你之砒霜我之蜜糖,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不是很简单的道理吗?


所以遇到这样的文,可以选择不看,也可以选择提建议,但是这个建议是否会被采纳,仍然是由写手决定的,我们也没有权利让她删文或封笔,人家也没犯法不是吗?我就这么说吧,那些文的热度是真的挺高,我觉得换做是谁都不会愿意选择删文或封笔,毕竟有那么多人支持。而那些喜欢看这些文的人,就能一竿子打死说他们不是合格的叶蓝党吗?我觉得不是这样的,这明明只是一个审美问题,为何要上升到一个好像罪无可赦的程度?


最后,说一下圈子里的大家,回到开头,为何如此容易被煽动这件事,从最一开始对面就是抱着恶意来的,不是想来友好交流的,对面的目的就是想让我们自乱阵脚,想让我们内讧,我个人认为这个目的非常明显。然而我圈是怎么做的呢,我圈真的非常吃对面这套,我看着这进展简直宛如15年的重演,当年对面用优秀粮食黑我们,我们道歉了,这一次换个套路用个有争议的文来带节奏,我们又被带跑了。


拜托,清醒点吧,叶蓝tag下文那么多,就算没有这篇热度高有争议的文,也有很多其他文可以去喷!他们就是黑子,是喷子,是来碰瓷的,为什么我们屡屡上当?就算你是篇超优秀的超还原的文,但只要有个什么可以借题发挥的词或者句子,不管那是什么,你都是错的!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在根本没错的情况下反思自己?我真的无法理解。在看到很多写手太太纷纷反思自己的文是不是ooc了的时候,我真是感到非常心痛。本来tag下就有别有用心的人在捣乱了,在发恶心的东西污染tag了,然而自家人却跟着一起在tag下自己的感想,发反思,发小论文,对面都要笑出声了好吗?! 


这时候最好的做法,应该是一致对外!之后的一切可以之后再说,我们不能也不应该着了对方的道!然而结果呢,整个圈子从上到下的重点全部都歪了,一个个全成了对面的枪把子,火药全往自家人身上打,要不要这么瓜啊?这污染tag的事放在哪个圈都是要把对面撕的连渣都不剩的,结果叶蓝圈却特别买对方的账,纷纷反思自己然后开始内乱,我都要给气笑了。


我圈的暴躁老哥还是太少了点,不是,根本就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对面都骑到我们头上了,结果我们居然跟着说我们做错了,有没有道理啊?能不能不要这么轻易地就被对面带跑了啊,明明有更好的解决方式,比如私信作者之类,却非要选择最愚蠢的,自己主动污染自家的tag,我都无语了,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我觉得我们这么容易着道,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不够自信。虽然我完全不懂我们为何而自卑,在我看来,我们完全有自豪的理由。叶蓝tag底下四万八千人的订阅数,这不算多吗?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tag下唰唰增长的数字,这不算热吗?优秀的作品信手拈来,入我圈完全不必担心吃不饱,我们有那么多优秀的叶蓝写手画手,这些难道都不够我们自豪吗?都不够我们挺起胸膛吗?


我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吸取教训,不要再如此轻易地被煽动了。不要觉得这件事已经平息了,也不要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这次事件中,有的读者选择卸载lof,有的太太选择永久退圈,tag的污染也严重影响了单纯想吃粮的小伙伴。而这样的事件,我们又能承受几次呢?如果我们不能硬气起来,不能一致对外,那么可以想见以后再发生此类事件,结果只会一次比一次更糟糕而已。


虽然我这么说,但我还是相信我圈是非常坚韧的,我们喜欢叶神,喜欢蓝河,喜欢他们在一起时的样子,我相信我们的爱足以支撑我们一起走下去,更好地走下去。

评论(31)

热度(16)